派豆龙派豆龙XX

自觉无力发光,所以蜷伏于墙角。

联文-一个CAO的自我修养

用不同的视角写好运~

写的渣也在积极参与联文~

轻微沙雕~

A姐视角

下一棒 芸芸@YOUNG. 

 

 

      一个好的公司,必须有几个平时看起来不忙、忙起来哭断肠的人。让他们在一旁默默地观察,悄悄地发现问题,静静地思考出解决办法。

      总之呢需要一些所谓的闲人。

      我,江敏,英文名艾瑞欧,锦天城的行政总监,就是这样一个有时轻松的闲人。

      对了,实习生们都叫我A姐。

      让我们把时间倒回2019年。

      自从听说企鹅网从隔壁买进了一档节目,需要找合作的律所,很多合伙人就开始躁动。

      在会议上举手表决时,半数以上的合伙人都同意了。

      我问他们是派哪几位律师去这一个月的录制,刚才还一团和气举手同意的合伙人们就集体开始欣赏美丽的桌面。

      还好有匿名投票这个方法,每人推荐两位,并写上理由。

      最终,爱自拍的金律、爱搞副业的柴律、可可爱爱的徐律和门面担当的王律四人当选。

      接下来就是一大堆留给我们行政部门的工作:租办公室、找设计找装修、采购办公用品、给外地的实习生找宿舍以及节目组对接等等等等。

      等我忙的差不多了,节目也差不多要开始录制了。

 

      “大家好,我是律所的行政总监艾瑞欧。你们可以叫我A姐。”

      实习生们真是天真可爱,都笑眯眯地回应了我,似乎都不知道接下来的一个月要忙成老狗。

      发工作牌的时候我本来也觉得没什么,只是后来想想,在我叫到何运晨名字的时,李浩源还是很上心的。

      积极里透着克制和礼貌。

      何运晨刚起身,我的“麻达递一下”还没说完,李浩源的双手就是伸了过来。接过后转身递给何运晨。

      何运晨双手接过工作牌的时候,对李浩源点了点头。

      但又觉得自己腐眼看人基,就打消了奇奇怪怪地猜测。

      晚上要安排他们去宿舍。男生宿舍位置有点不好找我担心他们找不到,就跟着一起,反正回家打车的时候可以报销。

      地铁上恰好有两个座位,三个男孩子让给我和加班的跟拍摄影师。

      我瞅见李浩源时不时的就要偏头看一眼何运晨,站在中间的薛俊杰默默地装作一个透明人。

      白天的猜测又冒了出来,吓得我赶紧压下疯狂上扬的嘴角。

      后来发现是我没见过世面小题大做了。

      人金律和柴律在背后笑的慈眉善目,人徐律和王律磕的明目张胆。

 

      “今天的话会给你们安排带教的律师。一会儿律师会过来跟你们个别谈话的。”

      害,忍不住想看这两人分到一组的表情。

      在我接水的时候,蔡昆廷恰好问了李浩源想和谁一组。但李浩源居然说没有偏好。 

      没有偏好?

      还藏的挺好。     

      这时候何运晨对着李浩源的背影举起手,说了句“我想和你一组”。

      我悄悄的放慢脚步,佯装喝水掩盖自己磕到了的快乐。

      李浩源惊讶的转身,憨笑着看向了何运晨。

      当时我回工位的脚步都轻盈了许多。

      听说两人见完委托人出来后,好好的聊了聊。何运晨认真委婉的提出了李浩源感性发言的问题,李浩源也很认可。

      害,进展还挺顺利。

 

      我虽然不能一直待在38楼,但是作为一名尽职的CAO,我需要去观察和发现大家有没有遇到什么问题和不方便。

      这个理由好。

      这不课题六民事案件的证据搜集的时候,我又来接水了。

      徐律和王律特意从办公室出来踱到了李晨这组。

      王律的一句“你们三个是不是排斥女生啊”让我虎躯一震:大佬就是大佬,能主动制造磕的机会!

      立马不动声色地挪过去看了一眼。

      “没有啊!”

      李浩源说这句话时有点急,何运晨一脸宠溺地看着李浩源笑。

      咦惹,我的小心脏。

      和一旁的摄像小姐姐对视一眼,同时看到了对方满足的笑脸。

      我决定,得多上来接接水。

      

      和同道中人摄像小姐姐加了个微信,在我不能上楼的时间里,她说会抽空给我文字播报。

      我开完一个会打开手机,看到小姐姐发来了消息。

      摄像小姐姐:woc,他们同时选了冰莹!

      摄像小姐姐:话说他们上次吃火锅的时候都说愿意和冰莹做同事…

      摄像小姐姐:哈哈哈哈哈他俩同时落选

      摄像小姐姐:好圆选了小薛

      我:我马上来接水!

      从玻璃看进去,李浩源和薛俊杰相处融洽,融洽到薛俊杰都快冒星星眼了。

      哎,李浩源,你怎么回事?

 

      通过看节目我才知道他俩在非诉讨论时的对话,还有窝在椅子里的蜜汁夫夫相。

      接水的时候只能看见他俩坐一排,你说完了我来说的样子,动作还挺同步。

      节目里柴律把手放小何肩上,好圆疑惑的眼神那个画面,我在走廊上看到了现场版的背影。

      柴律出来的时候笑得特开心,还嘟囔了一句“这小眼神儿”。

      当时我不太懂是什么意思。

      问了柴律,他也只是一脸高深莫测地笑笑。

      看了节目以后我简直懂的不能再懂了。

      可惜年纪大了不能太熬夜,否则晚上小何那一出霸道总裁和好圆见招拆招的表演就能看现场版了。

      收到小姐姐文字嚎叫的我,那时是多么的酸。

      但是,但是!我蹲在小姐姐身边看了他们这个课题的展示。

      李浩源挺身救场回答问题的时候,何运晨看他背影的眼神那叫一个发光。

      转过头,这边是徐律和王律磕到了的侧脸。

      快乐,无与伦比的快乐。

      我离组员坐的位置很近。他们发表结束要离开的时候,我听到何运晨很小声的对李浩源说了一句“浩源你果然厉害”。

      这话是越过邓冰莹说的。

      看着抿着嘴憋笑的邓冰莹,我仿佛看到了第一天地铁上假装透明的薛俊杰。

 

      模拟法庭,控方准备答辩状整理思路时,我依然只能卑微的透过玻璃磕cp。

      虽然听不到他们在说什么,但是有很多小动作我看得一清二楚。嘻嘻。     

      比如一开始何运晨跪在在转椅上看李浩源写东西的时候一直摇摇晃晃地转圈,李浩源就转过来用手把住了椅背,我看嘴型像是说了句“别闹”。

      又比如李浩源拿着马克笔写了一整个白板以后,手上应该是有些黑黑的墨迹或者残渣。可能是脸上哪里痒正要去抠,何运晨就挡住了他的手,用自己的手替他挠了几下。

 

      模拟法庭当天何运晨发烧,李浩源去买药的事情花絮里播了。

      没有播出的是,药买回去后小何说要先吃一点,但是大家都没带杯子。

      李浩源就又跑出去了一趟。

      不知道从哪里直接买了个保温杯个一瓶矿泉水回来,然后又去学校的开水房接了半杯热水。

      温水兑好了试了试温度才送到何运晨面前。

      嘤,为什么我那个时候在上班…只能看摄像小姐姐的文字激情解说来止渴……

 

      总而言之,我作为一个优秀的CAO,那段时间为律所未来的人才们那真是操碎了心。

      不过我快乐啊~

      毕竟不是谁都有机会磕同事嘛~

 

 

 

★行政总监=Chief Administrative Officer=CAO=首席行政官

是在一个企业中负责最高日常事务的行政人员,需统筹管理整个行政团队,包括团队建设,制度制定,规划确认等。

(辛苦A姐忙里偷闲还要穿着高跟鞋跑上跑下各种蹲了【狗头

 


评论(11)

热度(9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